大動物帝國

出自大動物帝國維基
(重新導向自動物國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國旗:五星黃虎旗。

大動物帝國(Great Dongwu Empire)是位在福岡十五大廈的國家,以北樓梯縣波奇帝國,由主人指導、天皇依據大動物帝國憲法領導。首都位在京所都

該帝國於2010年1月1日成立,1月10日獲國際承認。2017年時約有人口80人,以動物語為國語,華語為官方語言。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條目:大動物帝國歷史

地理[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大動物帝國主權所達應為全福岡十五大廈,並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惟當前實際控制之區域只有三樓、二樓、一樓、洗衣間、南樓梯縣。北樓梯縣、四樓被敵對政權波奇帝國佔領。書房地區則作為《大動物帝國與艾維蘭共和國交流備忘錄》簽署的一部份獎勵,贈與艾國。本章節主要介紹實際控制區。

行政區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條目:大動物帝國行政區劃

針對其實際控制區域,大動物帝國在三樓設有京所都,對其他福岡十五大廈地區設京畿道。針對據點,對雲林設雲林省,對台灣澎湖設臺灣省

主要城市[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動物國法定首都為京所,經濟中心坐落在更光,外交機關則多駐佛捷嵐

政治[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第13任西牛狗天皇。

大動物帝國憲法》聲明,大動物帝國是一個君主立憲國家;其主權在民,並在主人指導、天皇(現任天皇為白鴨)領導下進行一切活動。動物國的中央行政機關以議政府為首,下設六部三會一省,專職吏務、禮務、工事、國防、法政、庶務、肥豬事務、可達事務、對波奇事務以及宮內事務。憲法規定,議政府既行使行政權,也行使立法權。不過,根據司法獨立原則,本國的最高司法機關為義禁府,領導者稱最高法官(現為青蛙)。

大動物帝國政黨原自2014年以來維持三黨鼎立,一黨陪襯,它黨名不經傳的局面。三大黨虎仔民主黨(青)、圭平共產黨(紅)、叫叫牛黨(藍)掌控國內政治;中型黨派羊駝共和黨(黃)與在野之黨派共同制衡執政黨。2018年12月31日,前天皇琵琶鹿領導的小動物自助餐聯盟(橙)正式登記成為政黨,為帝國第五個合法政黨,其黨員包含所有小動物,將會對動物國政治造成深遠影響。2019年1月29日,可達黨於臺灣省南投道奧萬大宣布成立,成為動物國第六個合法政黨。

大動物帝國公爵、親王為領主,可以收稅,但通常不干涉地方行政。侯爵是省督的爵位,伯爵為知縣、廳同知的爵位,不過也有慍吼城親王海馬瀨人任雞所縣知縣的歷史。

對外關係[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條目:大動物帝國對外關係

語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大動物帝國法定國家語言為動物語(公民資格檢定測驗初試指定考科),法定官方語言為羊語、雞語(公民資格檢定測驗複試指定考科),法定少數民族保障語言為豬語、企鵝語。通用華語(公民資格檢定測驗命題語言)、臺灣閩南語。

教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動物國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擁有良好完整的體制。動物一出生就應該進入各縣縣立幼兒撫育所修習(不強迫),7歲進入國民小學校,13歲進入中學,7年有十大學習領域及格方可畢業。高等教育為大學。

帝國最著名的小學為京所都立人民小學,除了伊布天皇畢業於北更光小學外,其他所有天皇都是那裡的校友。國立霍格豬排中學則是京畿唯一中學。至於大學方面,京所都的國立黃魚大學、國立放屁大學和國立草餅大學組合成的國立京所聯合大學一向是帝國臣民嚮往的學府,但臺灣省臺南道礦泉水教度井仲大學也很厲害,其旅行青蛙系吸引中外莘莘學蛙前來就讀,頗負盛名。

Cookies 幫助我們給予服務內容。依您有使用我們的服務,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