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物帝國歷史

出自大動物帝國維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2008年,京所地區仍在波奇帝國殖民下,一介布衣大象阿公領導動物們反對帝國主義獨裁,建立大動物王國,即大動物帝國前身,史稱「大象革命」。

建國初期——君主獨裁[編輯 | 編輯原始碼]

2010年(三年)1月1日,大動物王國正式建立,以大象阿公等人為領袖,1月10日獲國際承認。大象阿公過世之後,人民於10月1日擁戴首任動物王國皇帝太祖皇帝老鼠登基,行封建制度,封藩鎮守邊疆。2011年9月18日和波奇帝國同時進入福聯

2012年1月1日,老鼠將皇位禪讓給高祖皇帝綠浣熊,綠浣熊並將國家改稱大動物帝國。次年1月1日,元首改稱天皇,並經擲筊請求大象阿公允許後決定立先前的老鼠天皇和新任老皮天皇同時執政,也就是仁武雙帝。乃至年末,禮樂崩壞,藩鎮海馬家族灰狗家族等擁兵自重,皇權旁落。

信誠年間的動亂[編輯 | 編輯原始碼]

2014年初,豐壤豬氏等藩王逐漸崛起,權傾朝野,家族內有多人曾出任要職,皇權旁落。2014年2月1日,信誠雙皇棕馬紫馬即位,改元信誠,父狗院偉攝政,削藩以鞏固皇權。狗院偉也宣布成立天皇底下的權力機構議政府和各項機關。3月,灰狗開始迫害國內的肥豬,導致4月初「丙寅豬擾」,也就是國際豬族長老會派艦隊攻打京所河,不過動物軍成功反擊。

4月中,受到丙寅豬擾影響,狗院君讓領議政圭平等人辭職,自己也辭職,然後架空朝廷。新領議政、正處叛逆期的灰狗之女粉馬卻指派其黨羽掌控朝廷各部門,把狗院君趕到放屁島住,狗院君徹底失勢,由於棕馬和紫馬生性猥褻,政權實際掌握在粉馬詐騙集團手中。粉馬將天皇宮隔壁民房裡的白兔強姦,統治地位因而完全鞏固。狗院偉仍試圖干涉朝政,下臺1秒後天皇宮就發生了爆炸事件,1.00間殿閣被燒毀。2秒後,黃埔虎仔在家中被叫叫牛強姦,住宅付之一炬。3秒後棕熊的宅邸遭縱火。4秒後,粉紅貓在家中被炸彈炸斷一個耳朵。5秒後,粉馬的房間被豬拉稀。這幾起事件被認為是狗院君黨羽西牛狗唆使的。6秒後妥協狗院君回到雲賤宮居住。

狗院君一直等待時機東山再起。粉馬集團醉生夢死,中央糞坑豬糞越積越深,人民開始懷念狗院君時代。2015年5月1日,跳棋國使臣井上猩(Chingshang Hsin)率7艘軍艦到京所港,以圭平長太難看為藉口,迫動物國與其簽訂條約,減少豬的飼料供給並改議政府下轄五院八部為六部。領議政粉馬同意跳方條款,但灰狗上書抨擊,要求與跳棋一戰。他還派人前往京所港毆打小青蛙等談判官員,阻止兩國簽約未果,兩國仍於同月6日簽訂了《小狗狗條約》,改五院八部為六部。

此事加上粉馬集團的糧食倉總管(宣惠廳提調)黃虎偷吃食物,民憤越積越深,導致8月肥豬發起「壬午豬亂」。變亂中粉馬出逃,狗院君又乘機掌握政權,實施「以狗治國」的訓政,並宣布粉馬已落跑,為其開了一間自助餐。朝政實際上轉移至雲賤宮,兩馬被迫下旨「自今大小公務,並稟於狗院君前」。火車國隨後前來協助鎮壓豬,狗院君又只好下台。動物國和豬族簽訂了《壬午條約》,並開始了近代化改革,設立公廁,開始訓練「尿灑便斗、糞拉馬桶」的好習慣。

10月1日,為解決困境,虎仔民主黨擁立狗族改革派人士西牛狗為天皇,改元安平。10月4日即遭致甲申熊變,跳棋國再派外務卿井上猩來動物國為公使,意圖干預朝政。安平天皇遂決定:動物國改制為君主立憲制國家。

近年發展[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現任鴨子天皇

2016年1月發生乙未豬變,導致安平天皇下台,喔宗妖怪登基,續用安平年號。6月發生丘豹事件,導致喔宗下台,廢宗琵琶鹿登基,仍續用安平年號。8月8日發生灰企鵝事件。8月10日,動物國政府全面改選,藍馬當選天皇,議政府亦被惡人幫掌控,改選事件引發了815反強姦大遊行。這次遊行讓藍馬決定重辦選舉,8月17日,大貓熊小貓熊當選天皇,伊西斯當選領議政,左右議政分別由綠龍棕熊當選。

25日,霍格豬排魔法與巫術學校暴動事件促使政府重視學權。12月,綠龍快龍起事,稱龍族暴動,並引發次年(草餅元年)2月11日的愛館撥遷。次年3月25日,雞朝動物數量在立國以來首次超過羊朝動物數量,26日皮丘天皇登基,由於皮丘言論激烈,引爆四月政爭,讓綠浣熊在4月14日重登皇位。10月,帝國依據《第一憲法》,正式行憲,經由公開公正的選舉,伊布當選天皇。

2018年1月7日發生度井仲事件,2月11日爆發東埔戰役,影響了動物國的政局。7月8日,受福岡十五大廈革新油漆計劃影響,伊布天皇隱遁山林,西牛狗因而受國民推載再次擔任天皇。12月30日,惡人幫正式改組為叫叫牛國民黨反惡人幫解散。12月31日成立小動物自助餐聯盟,成為動物國第五個合法政黨。

2019年灰企鵝就任教宗,其後領導可達們成立可達黨,此新成立的政黨在成立後遭敗績,推出的天皇候選人灰企鵝敗給叫叫牛國民黨七吋羊

2020年12月31日,鴨子當選天皇,並於次日就任。

Cookies 幫助我們給予服務內容。依您有使用我們的服務,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